彭山:未雨绸缪 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2020-07-10 16:35:4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车明辉 林茂春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车明辉 林茂春 记者 谭笑非)检查岷江堤坝,清点防汛物资……7月9日,彭山区水利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防汛检查,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切实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据了解,今年汛期以来,彭山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检查。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538组次2548人次,排查城市易涝地区、江河防洪工程、水库、重大基础设施等重点部位隐患3020处,所有隐患都建立了台账进行动态管理。

此外,该区还扎实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和培训,其中演练68场次,参与人数达2900人次,培训3场次覆盖200人次。同时抓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备好救生衣1700件、编织袋58000条、铅丝7吨、救援冲锋舟3艘、照明设施200余套等,确保物资充足、设备完好。

该区还充分利用72个自动雨量站、52个自动水位站、46个视频监测站等信息化监测设备,全天候监测汛期各类数据。并修订完善了各类应急抢险预案70余个,建立了以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为主的研判会商小组,坚持每月月初会商整体趋势、每日通报最新情况、重要天气过程滚动预报,及时通过微信平台、村村通广播、手机短信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早部署、早落实、早应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