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半年工作会暨业务能力建设动员会精神

2020-07-10 09:38:5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继忠 记者 姚粼)7月9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半年工作会暨业务能力建设动员会视频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坡生态环境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视频会。

下午,东坡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飞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半年工作会暨业务能力建设动员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天上午,厅长王波总结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上半年工作,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对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出要求。王波厅长的讲话非常重要,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视频会精神。

会议强调,我们要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下半年,全局上下要坚持扛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体责任,为构建全区大环保格局贡献力量;对突出环境问题实行“挂图作战”,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积极向上争取生态环境项目资金,主动服务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求,切实加强生态环境干部业务能力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强化干部业务培训,提升环保干部的业务水平,以适应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需要。我们要按照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原则,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生态环境保护业务标兵,以标兵为榜样,铸炼大批环保业务能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