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莅眉调研指导对外开放工作

2020-07-06 15:44:05来源:眉山市政府网编辑:文铭权

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莅眉调研指导对外开放工作

慕新海胡元坤黄剑东参加有关活动

7月1日,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莅临眉山市调研重大国际合作项目,指导对外开放工作。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参加有关活动。

近年来,眉山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历史机遇,深入贯彻“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大力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眉山特色”,瞄准重点国家、地区,实施“全球招商”计划,先后引进了中日国际康养城、乐高乐园项目、泰国正大生态养殖全产业链、中德欧盟标准生猪屠宰和肉食品加工产业一体化项目等一大批高端的国际合作项目。

中法农业科技园是省委、省政府推动的对法友城重点合作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0亿元,以多样化生态本底为依托,总体规划形成包括锦江生态景观带,核心区特色小镇,国际农科先行区、文化旅游功能区、农业科技康养功能区等在内的“一带、一核、七园(区)”产镇融合空间结构。在中法农业科技园,李肇星详细了解项目区位、规划建设理念、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还通过看介绍、听汇报的方式,了解了眉山天府新区的定位、规划和交通建设情况。他指出,天府新区是担负国家战略的重大平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将会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投资目光,希望眉山抢抓发展机遇、把握时代先机,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矢志不移坚持开放发展理念,不断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理念和发展经验,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促成合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冉登祥陪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