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扬大会

2020-06-30 15:42: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赵三军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三军记者 谭笑非)不忘党的光辉岁月,弘扬党的奋斗精神。6月29日,东坡区卫生健康系统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扬大会。区卫健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主要负责人,2020年新发展党员及受表扬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了2020年度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新发展的16名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

会上,为6名党员代表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对40名优秀共产党员、对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扬。

值得一提的是,5位抗疫先锋通过分享自己的战疫事迹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坡区最美逆行者共同的风采。区卫健局救治防疫组邓德华表示自己“只是抗疫路上的一个缩影”,皓峰山庄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刘飞表示自己“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虽为米粒之光,也释放了自己的光华”。驻双流机场境外专班工作人员汪伟立志做好东坡健康的“守门人”,东坡区首诊隔离点负责人区人民医院内五科住院医师尚亚楠坚守初心,无所畏惧救死扶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张鹰分饰三角,担当幕后“英雄”。

区卫健局救治防疫组工作人员邓德华

“我是医生战士,穿上这身白大褂,救死扶伤就是我的天职。”“我作为防疫救治组的一员,卫生健康局的一份子,我只是抗疫路上的一个缩影。”“没有什么好怕的,我们是共产党员,面对困难险情,我们不上谁上。”“和同事一起,并肩做好东坡健康“守门人”。“我只是交了一名共产党员该交的答卷。”

5位抗疫先锋朴实又高尚的“告白”赢得了在场人员热烈的掌声。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静以“在感悟中难忘、在反思中前行”为题,为与会人员讲了一堂深情的党课。

她表示,难忘防控一线中高高飘扬的“卫健旗帜”,难忘疾风骤雨中无畏逆行的“最美天使”,更难忘疫情风暴中倾力相助的“无私大爱”。此次疫情带来的启示和影响,对于卫健系统的每名同志来讲将是一个长远的考验和终生课题,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促使大家警醒、改变、奋进,并要求大家反思并勇敢担当,砥砺奋进。号召卫健系统全体党员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在疫情防控中亮出真本事,展示真本领,用实际行动确保取得大胜,考出高分,交出组织认可、人民认同、历史认证的满意答卷。

“这样的庆祝活动庄重又激励人心,我们将继续把党交予的任务视为重于泰山的责任,逆行而上,勇往直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会结束后,作为此次被表扬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新莲激动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