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专注项目彰显绿色 跑出青神加速度

2020-06-29 15:11: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古良驹

四川在线眉山讯(古良驹)6月28日,在斑布健康竹产业园项目现场,烈日下,建筑工人挥汗如雨调运建材、建设墙体、种植绿化草皮,装载车在工地各处来回穿梭,数台吊车在半空中来回摆动,把建筑材料源源不断运送到高处。项目施工增加施工班组、施工机械,对重点部位加班加点赶工,抢工期,推进项目建设。复工以来,斑布竹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

按照市委赋予青神建设全国特色产业示范县定位,青神县以“专注项目、彰显绿色”为主题,聚力项目冲刺,奋力打造全国特色产业示范县。预计全县上半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3.8亿元的53.3%;6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8亿元的51.7%,项目推进亮点多多——

斑布竹产业园项目整合全市造纸产能,采取“减量置换”探索竹浆造纸环评审批新模式,被省生态环境厅评价为竹浆造纸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青神模式”,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全国环保管理标准最高的造纸企业。总投资3.3亿元的岷江流域生态屏障建设项目,包括绿色基地营造林建设、城镇营造林建设、绿满青神国土营造林建设及相关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推进迅速……

立足长远、突出特色,科学谋划全局。青神县彰显绿色谋项目、互补配套引项目、紧盯短板争项目:包装、储备“十四五”机械、竹、椪柑、生猪、文旅等12大类80个绿色发展项目,总投资550亿元;主动配套重庆汽车摩托车产业和成都电子信息、汽车等先进制造业,签约并推进总投资100亿元的西南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和总投资100亿元的绿色铸造产业园项目;着眼成渝地区消费升级,签约并推进总投资10亿元的青神彩虹健康产业园等产业发展项目6个;在乡村振兴、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等补短板领域精准对接、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推进岷东大道、岷江二桥、成乐高速扩容(青神段)及连接线项目、虎渡溪航电枢纽工程等项目。

创新机制、聚力加速,厚植发展动能。青神县抓前期“要件数”、抓建设“投资量”、抓部门“协作度”,牢固树立“落地即开工”意识,立足“快”字争主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快建设、早见效。

精准发力、靠前服务,强化工作保障。青神县以项目为核心,把提高保障水平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路径,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加强监督保障,着力破解制约瓶颈。

青神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抓项目促投资会议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特色产业示范县,为眉山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贡献青神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