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双桥中学五措并举备战中考

2020-06-28 15:09:5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杨卓才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卓才)受疫情影响,今年初三中考推迟到7月进行。丹棱县双桥中学适时调整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力争中考取得良好的成绩。

教育疏导,增强信心。一诊考试后,为全面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帮助每一位考生发挥学业优势,弥补不足,学校统一召开思想动员会和问题诊断分析会3场次,分层次召开学生优、中、后进生座谈会3场次,“一对一”面谈20余名考生,全方位树立中考信心。

针对考点,强化训练。组织初三年级教师精研近三年的考点,确保复习过程中精讲、少讲,重点针对考点,选好、设计好练习,强化实战训练,找问题求完善,全力提高复习效率。

科学安排,劳逸结合。统筹安排,科学合理制定学生作息制度。增设半小时晨读课,安排午休半小时,晚上结按需延长半小时学习时间,全面满足不同考生的学习需求。同时利用大课间与延时服务体育活动课,组织学生参与广播操、跑步、篮球活动等活动,适度调节学生紧张疲惫的身心。

家校协作,同监共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家校合力,共同监管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各学科教师充分利用电话、班级群等,了解学生在家学习表现,及时与家长沟通,反馈学习状况,提出了70余条监管建议,竭力促进学生的学习和健康成长。

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学校全方位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平衡膳食,选择学生喜爱的蔬菜、肉类、蛋等有营养的食材,精心搭配好一日三餐,确保一周内不重复,提高考生食欲,满足考生备考期间特殊营养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