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36名高层次人才免费入住人才公寓

2020-06-24 14:01:2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曾卫平 朱懿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卫平 朱懿 记者 谭笑非)“感谢彭山区委、区政府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居住条件,我们一定会扎根彭山、热爱彭山、用心工作,为彭山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刚入住人才公寓的层次人才——彭山区人民医院院长母发光高兴地说道。

(梁卫东 摄)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彭山创业。2018年11月,彭山区将位于观音街道圣寿路的幸福苑小区第3幢和第4幢共计159套,面积9614.73m2的保障性住房改造成人才公寓,免费交给引进的产业、卫生、教育等领域的高层人才居住。

据了解,首次入住的36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包括6名企业高技术人才、6名党政人才、4名医疗专家。

“人才公寓的每套房间不仅全部装修,而且还提供了空调、冰箱、电视、洗衣机、衣柜、沙发、床和厨房用具。入住者完全可以拎包入驻,这体现的彭山委区、政府对人才的高度关心和集聚天下英才,打造人才洼地的坚定决心。”彭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玉民说道,彭山规划的人才公寓共有159套,同时还要在公寓的底楼建造一个人才服务中心,为入住人才学习、交流、生活、休闲提供一个好的场所,届时彭山服务人才的能力和水平都将得到大幅提升。

据了解,人才公寓的建成使用,仅仅是彭山以人为本,留住人才的众多举措之一。

近年来,彭山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多措并举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彭山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一方面是用活政策留住人才。落实省、市人才激励政策和区“百千万”人才政策,对获得国家、省级奖励,为全区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创新人才及创业、创新团队,给予最高100万元的配套资助,2019年共落实激励资金324.8万元。另一方面优化服务留住人才,建立“三个一”专家人才服务机制(一名领导、一名联络员、一名助手对接联系服务),制发寿乡优才卡70余张,提供就医、就学、配偶就业等便捷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