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绷紧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弦

2020-06-23 11:02:1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陶广汉 记者 白杨)连日来,眉山市东坡区路政大队全员出动,展开对辖区公路桥梁、急弯陡坡、临崖路段以及附属设施的拉网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存在隐患。这是全面进入汛期以来,该区绷紧公路交通安全弦的扎实行动。

进入夏季防汛减灾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度汛,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坡区路政大队四措并举推进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

一是结合省、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汛期公路交通安全可能出现的风险特点,进一步制订和完善公路防汛抢险预案,对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涝、山体滑坡和公路坍塌等突发事件,超前做出研判,制定应急对策,落实管控措施,做到未雨绸缪。

二是加大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该路政大队全警出动,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辖区公路安全隐患问题展开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排除,不留死角,扎实到位。截至目前,共已排查和消除公路路障28处,依法拆除非公路标牌11块,纠正影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21起,规范载重车辆抛洒滴漏现象14台次,促进汛期公路安全形势平稳畅通。

三是抓好人员、机械、物资和车辆应急保障“四到位”。该路政抽派精干力量组建30人的防汛保通应急队伍,并且连续进行应急演练,提升快速反应素质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据了解,目前全区防汛的物资保障、应急车辆、机械设备、抢险物资储备也都已准备充分,处于待命状态。

四是根据汛期工作要求,从即日起建立24小时备勤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关注气象信息,掌握路网动态,做好值班记录,及时规范上报,以确保汛情发现及时,应急高效处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