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了!东坡区4名石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0-06-22 14:20: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6月19日19点,眉山市东坡区4名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公布,结果显示均为阴性。

据四川省卫健委,15日0-24时,四川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省外输入,为6月14日雅安市石棉县疑似病例转确诊,其丈夫系6月13日北京确诊病例)。据健康四川官微介绍,患者刘某6月9日7:30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乘海航HU7147航班,10:45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并于当日乘私家车到达石棉县城。

经核查,石棉县人民医院员工刘某曾在10日上午与该病例密切接触,后刘某在6月13日与居住在东坡区的4名家人密切接触。目前,刘某经石棉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阴性。

东坡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4名接触者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如有市民与该4名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为确诊病例的“第三代”密切接触者,感染风险极低,国家防控方案从未对此类接触有过管控和检测要求。刘某及4名亲属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表明在检测时点之前未对外排出病毒,不存在感染他人的风险,请广大市民不要过度恐慌。

未来,东坡区将密切关注刘某的健康状况和核酸检测结果,同时做好刘某及4名亲属的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工作,请广大市民关注各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和健康知识,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