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卫生健康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06-19 16:03: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史欣欣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史欣欣 记者 谭笑非)6月15日,区卫生健康局在眉山心脑血管病医院阶梯教室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全区各医疗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耿会军就北京市聚集性疫情进行了分析。

针对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北京市小规模疫情反弹,结合东坡区实际,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静强调全区医疗机构必须做到四个严格。

一是要严格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医疗机构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一刻也不能放松,越是到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高度重视,要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树立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是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对照院感、护理、药事督查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不留死角。立足防大疫、打大仗,采取强有力措施,把所有的院感死角和漏洞堵住。院长要坚决承担起院感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各项工作压紧压实。

三是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6月15日开始,所有医疗机构要提高防护等级,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和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细节。要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所有进入医疗机构人员必须实行“眉山健康码”扫码通行;要加强医院感染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和三个制度;要贯彻落实扩大核酸检测要求,分步实施“八类人群”应检尽检工作。

四是要严格追究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发现问题未及时处置,一把手不重视,防控工作不力,导致发生了院感事件的,将严肃处理追责。

会议指出,未来两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之关键、重点之重点,要求各医疗机构慎终如始,精细化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履职尽责,坚决防止疫情在东坡区反弹蔓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