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咋做?眉山有这些安排部署

2020-06-01 17:43:1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余明 记者 樊邦平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明 记者 樊邦平 文雅)5月29日下午,眉山市2020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会暨学生资助档案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洪雅县眉山电子职业技术学校召开。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并就全市学生资助档案标准化工作进行培训。

市教体局副局长孙志军、市档案馆副馆长徐强出席,会议由市学生资助和学校后勤事务中心主任秦元刚主持,市档案馆相关科室负责人、眉山天管委民社局、六区县档案馆分管领导和区县教体局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分管局领导、市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及负责学生资助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市所有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具体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校长和资助负责人、洪雅县其余学段学校负责人、市直属学校相关负责人参会。

▲市教体局副局长孙志军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为主题,对全市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市档案馆副馆长徐强就教体系统强力推进学生资助档案标准化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规范学生资助档案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市资助后勤中心主任秦元刚传达2020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

▲市档案馆赵宏勤科长从档案的定义、档案的门类、规范做好学生资助档案和档案的保管利用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市资助后勤中心余明安排学生资助常规工作

▲仁寿县教体局交流发言

▲青神县教体局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学生资助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必须全面提升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公平、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有人管、有人做,对象准、底数清,发放快、宣传好,确保各项资助政策全面落实,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