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与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下卡姆斯克市举行视频会议

2020-05-23 16:34: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5月23日,记者从眉山市相关部门获悉,5月22日,眉山市与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下卡姆斯克斯市举行视频会议,围绕已签订的友城协议和教育机构合作备忘录,商讨进一步合作相关内容,务实推进友城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下卡姆斯克市市长梅特申,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驻华商务代表叶子夫出席视频会。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主持。

视频会上,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教体局、市文广旅局负责人先后发言,为双方在产业、商贸、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元坤介绍了眉山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他指出,眉山市与下卡姆斯克市于2017年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2019年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两年多来,双方互动频繁,交往日益活络。

胡元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落实两国元首的指示。中俄关系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的指示精神,以地方的交流配合服务两国外交。

二是共铸抗击疫情的防线。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眉山正按照中央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愿与下卡姆斯克市分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经验。

三是共担友好交流的使命。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围绕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合作,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向更深层面、更宽领域、更务实目标迈进。

梅特申感谢眉山市对下卡姆斯克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该市抗击疫情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情况。他表示,眉山市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意见,并完全赞同,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交流,确保这些思路和意见能够切实得到实施,让双方友城关系加强、友谊地久天长。

叶子夫表示,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驻华经贸代表处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眉山市与下卡姆斯克市的友城建设,并将继续为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企业与中方企业合作搭建沟通桥梁、提供全方位帮助。希望疫情过后,双方的合作能够越来越紧密。

眉山市、下卡姆斯克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