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宝马镇:情系群众 多措并举齐心抗旱

2020-05-20 15:15:1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羿锋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羿锋 特约记者 潘建勇)“你们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和我们说,我们一定千方百计帮忙解决。”5月18日,在仁寿县宝马镇小沟村,镇村干部走进该村5组低保户汪邦艮的家中,进行抗旱保苗的宣传,并了解他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当场制定解决方案,并提供抗旱设备。

今年以来,天干雨少,农田缺水严重。针对旱情,宝马镇全员发动、强化措施抗旱工作。

加强领导,完善制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建立健全抗旱工作目标责任制,成立抗旱指挥领导小组,加强全镇抗旱保苗指挥工作。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抗旱保苗、春灌技术;印制下发抗旱保苗明白纸;镇分管领导亲赴一线抓抗旱;包村(社区)干部逐门逐户搞宣传,齐心协力想办法;技术人员田间地头拿方案,在全镇营造了抗大旱、抗久旱的舆论氛围。

分类指导,搞好服务。从农、水等相关站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抗旱技术指导小组,全力帮助群众解决抗旱难题,为各项抗旱保苗措施的落实提供技术支撑。有水浇条件的,组织人力、物力适当浇水、划锄保墒;没有水浇条件的,镇压划锄、提灌供水。

加强监管,保障物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抗旱保苗农资监管小组,加大对全镇农资市场、超市的监管力度,关注抗旱农资价格涨幅,严厉查处哄抬物价行为,保障抗旱物资市场平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