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虞丞乡:党员先锋服务队 送水抗旱润民心

2020-05-20 14:47: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廖春梅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廖春梅 特约记者 潘建勇)“我们家自来水还没安装起来,这几天我们用的都是蓄水池里面的水,池子里的水已经用光了,政府了解我们情况后,每隔一天就给我们送来生活用水。”5月17日,仁寿县虞丞乡丞相村村民辜伯清感激的说道。

连日来,天气持续晴热高温,旱情形势异常严峻,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虞丞乡立即组织12支党员先锋服务队,全力以赴抗旱保生产。

丞相村的党员服务队员们分别送完饮用水后,大家又带上水管、水泵赶往村民雷军的柑橘园,党员们迅速分成3个组和老百姓一道在田间地头忙碌着,有的抬抽水机、有的放抽水管、有的疏通沟渠、有的给柑橘浇水。“我家种了10多亩果树,今年天特别干,树上的叶叶和花花果果都干落完了,村上的党员先锋服务队知道后,组织人员帮我来灌溉,帮我把干旱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村民雷军感慨道。

据了解,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虞丞乡饮水困难群众300余人,近2万亩作物受旱。针对旱情,虞丞乡掀起一场抗旱自救热潮。对于地势高缺水的农户,全乡成立12只抗旱应急服务党员先锋队,及时修复了提灌站,投入机动运水三轮车保证人蓄饮水,乡镇购买抗旱抽水机12台,发动群众积极淘沙扎堰,增加抗旱水源,扩大灌溉面积,努力提高群众抗旱意识和节水意识,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旱情来袭,虞丞乡作为山区,受到了严重影响,为应对旱情,各村成立了应急队伍,配备了送水车、水泵等设备,首先保证人畜安全饮水,统一管理了塘库堰用水分配,尽最大努力满足生产用水,同时我们坚定不移的做好粮食扩种,在旱情影响下我们新扩种近150亩。”虞丞乡党委书记凌涌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