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0-05-18 11:12:54来源:眉山网编辑:文铭权王磊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听取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报告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5月17日,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家安全法》,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家安全法》。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把准吃透《国家安全法》的实质内涵,练就过硬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要加大监测摸排力度,依法从严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牢全市社会稳定防线。要结合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全民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报告,并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指出,针对国内外疫情形势和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境外和湖北武汉入眉人员等重点人员,聚焦车站、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扎实抓好新形势下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紧盯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六稳”工作,积极谋划一批符合中央政策取向、符合全省发展阶段、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项目,进一步扩大投资;全面落实省商务厅印发的《关于做好激发消费潜力稳定经济增长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落实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用工帮助、物流运输等帮扶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要紧盯问题,全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发展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中共四川省委《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利好。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尽快把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转化为合作项目、转化为具体举措。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部委、省上厅局和成都市的对接汇报,掌握国家、省上和成都市最新要求及政策动向,抢占发展先机。要寻找契机,主动前往重庆市对接,了解重庆市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打算。要把握良机,加快对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的谋划包装,尽可能纳入国家和省级层面的规划及指导性文件,为下一步发展积蓄动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全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分别研究了贯彻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