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耕复种撂荒地 仁寿富加镇保障粮食安全

2020-05-12 16:19: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泽琴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泽琴 特约记者 潘建勇)5月11日,在仁寿县富加镇河堰村2组,镇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清理杂草、挖土、撒豆子、浇水、填土,帮助举家外出务工户种植大豆。

河堰村5组,几位村民也忙着清理杂草、挖土,对已经荒废的土地进行复垦,并种下玉米、大豆、花生等农作物。

河堰村支部书记李建东介绍,该村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对全家外出户的撂荒地通过流转进行复耕复种,组织党员干部帮助部分缺劳户复耕复种,确保种满种尽,目前复耕复种撂荒地80余亩。

为切实解决土地撂荒,最大限度地提高耕地利用率,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富家镇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在有序推进撂荒地复耕工作上提高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法律法规以及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增强农民爱惜耕地的自觉性;同时发挥农村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开展社会化服务,由各村组织协调撂荒地户主、地块,合作社统一作业实施,从而大大提升效率;除此之外,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复耕复种,成立党员服务队帮助外出户、缺劳户复耕复种,扎实推进撂荒地复耕工作。

“在复耕复种工作充中,我们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通过示范和服务增强群众主动参与复垦复耕工作的积极性。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增加收入的原则,使群众由开始的不理解、抵触转变为积极响应、大力支持。”镇党委书记赵宗权说道。

据了解,目前,该镇已经复垦复耕面积900余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