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归来不看花,高山稀有杜鹃怒放,邀您赏析

2020-05-07 16:18: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 姚粼)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正好遇上高温天气,加上尚未结束的疫情,瓦屋山,因为她的纯净空气,以及满山的各色杜鹃、洁白的鸽子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去了的人,朋友圈里都是她的美,没有去的人,遗憾中带着蠢蠢欲动。

美容杜鹃

回归生活原位,今天,请跟我们一起走近瓦屋山,一起来看看来自瓦屋山的实时播报。

高山杜鹃,花开正艳,静待你来,细细地,慢慢地,去品味,那些稀有杜鹃的美。

5月5日,瓦屋山又下雪了,这是2020年瓦屋山第N次下雪,冰雪中的杜鹃,在这热烈的五月,给你怎样的感觉?

罗利俊 摄

瓦屋山,海拔2830米,山顶面积11平方公里,方平厚正,形状象瓦屋。

瓦屋山,拥有104万亩森林公园,1.5万亩原始森林,60万亩杜鹃。

康志立 摄

每年4-6月,瓦屋山上,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白的、粉的、紫的,竞相开放,点缀在瓦屋山间,异常艳丽。

康志立 摄

瓦屋山,有3900多种植物,其中,杜鹃就有40多个品种,包括团叶杜鹃、麻花杜鹃、美容杜鹃、多鳞壮鹃、绒毛杜鹃、拟黄花杜鹃等,被誉为“世界杜鹃花的王国”。

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稀有杜鹃花,她们有多美!

团叶杜鹃

罗利俊 摄

团叶杜鹃,常绿灌木,稀小乔木,高1-4.5米,花期5-6月。

生于海拔1400-3500米的云杉林内、山顶铁杉林中、岩石上、乱石中、沟边谷地或灌丛中。

顶生伞房花序,有花7-8朵,花冠钟形,桃红色至红蔷薇色。

蒴果,圆柱形,弯曲,果期8-10月。

麻花杜鹃

性喜温暖,生于海拔1600-3400米的沟谷林内、山坡灌丛及山顶林内。

顶生总状伞形花序,有花7-10朵,花冠宽钟形,红色至白色,花期5-6月。

蒴果,圆柱形,有肋纹,果期9-10月。

美容杜鹃

美容杜鹃,树姿优美,叶色深绿。

花团颜色多变,花在初开时为桃红色,后变为粉红色至白色。

喜欢温暖,耐阴,生于海拔1360-3200米的冷杉、箭竹林中、岩石上、密林中、山坡或山顶林下及山谷中。

顶生短总状伞形花序,有花15-30朵,花梗粗壮,红色,花冠阔钟形,红色或粉红色至白色,花期4-5月。

高山杜鹃赏花推荐

瓦屋山顶

康志立 摄

何泽琼 摄

在瓦屋山顶,冷云杉,莽莽苍苍,树丛中偶尔探出的寄生杜鹃花,是瓦屋山献给游客的独有礼物。

正觉寺——杜鹃潭

何玉洪 摄

正觉寺——杜鹃潭,这段林荫小道,两旁的百年高山杜鹃,争相开放。

可以欣赏到的杜鹃品种有团叶杜鹃、麻花杜鹃、美容杜鹃。

如今,正是杜鹃盛花时节,远远地,阵阵花的清香,迎风而来,香气袭人,赏心,悦目。

正觉寺—象尔—兰溪

杨晗 摄

青石路上,清新漫步,一步,一景。

不同的杜鹃花色,不同植物的绿,生机盎然,美不胜收,令人陶醉,还有那瀑布,给人力量,给人勇气。

五月的瓦屋山,杜鹃,花开如海,流淌遮蔽了半座山峰。

远观,花色点缀山峰,近赏,绝美花海,细品,一枝花秀。

冰雪、云海、花海,让五月的瓦屋山,更加惊艳!

瓦屋山的杜鹃,热烈怒放,她们,花语喃喃,她们,欲语还休,伴着娇阳,伴着桌山,等着您的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