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元坤调研眉山春橘产业发展

2020-04-20 09:44:48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

W020200414836903691779.jpg

胡元坤在仁寿县调研春橘产业发展情况。

近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胡元坤先后前往丹棱县、青神县、彭山区、仁寿县,调研眉山春橘产业发展。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聚焦构建“58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做大做强眉山春橘产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在丹棱县丹橙现代农业园区、青神县鸿吉果业基地、彭山区果有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胡元坤了解了柑橘产业发展、种植技术、品牌打造和近期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农业现代产业园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要加快由小规模经营向适度规模经营转变,着力抓基地、提技术、优品质,实现绿色标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品牌化经营,让基地产业结构更优、发展势头更强、经济效益更好。

胡元坤在丹棱县齐乐镇梅湾村和仁寿县铧锐橙色田园、褚橙农庄,调研了一三产业互动发展情况。他要求,要以橘为媒,强化顶层设计,按照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依托产业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促进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要树立精品意识,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深挖内涵、丰富业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丹棱县生态源果业有限公司、眉山市神果环球食品有限公司、彭山区农产品集配中心、丹棱电商孵化园,胡元坤调研了柑橘初加工和线上销售情况。他要求,要着力提高果品的附加值,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拓展包装储藏、物流配送等下游环节,打造集生产、加工、流通、营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要及时掌握市场动向,提前谋划,科学研判,持续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品牌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围绕“互联网+农业”,建立多种形式的电商平台,推动线下线上深度融合,不断拓展市场,推动销售。

市领导肖忠良、梁磊参加有关活动,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