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洪雅高标准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2020-03-27 15:46: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伍迪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伍迪 记者 樊邦平)按照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和“建设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工作要求,洪雅县积极响应,高标准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大力投资建设 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洪雅县以创促建,投入资金超过10亿元,大力提升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去年12月全面建成的康养洪雅智慧文旅中心项目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该中心以智慧文旅平台监测系统为核心,具有产业运行监测、产业数据分析、应急指挥、视频监控等功能,为我县文旅产业发展实现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和智慧营销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还建成了两个智慧景区,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手机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

为了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推动旅游服务提档升级,洪雅县新改建星级旅游厕所72座、新建驿站5个、生态停车场4座、特色街区1条、旅游文体中心1个、森林博物馆1个、湿地公园1个。并加快推进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起点段和终点段、瓦屋山快速通道建设,建成投用柳江直升机场,构建了广覆盖、网络化的立体交通体系。

文旅融合发展 旅游吸引力提升

洪雅县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素有“七山二水一分田”的美誉,森林覆盖率超过71%,被誉为“绿海明珠”“天府花园”,空气负氧离子浓度达国家I级标准,生态环境质量居四川183个县中第三,被誉为“天然氧吧”。

法国PVCP、洲际、温德姆、绿地集团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中国100强知名品牌企业相继落户洪雅,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发展成果登上《人民日报》,成为央视《新闻联播》的“常客”。

据了解,2019年,洪雅县旅游综合收入100.4亿元,接待游客1062万人次,省外、境外游客大幅度增长。

树立优质品牌 获得多项荣誉

近年来,瓦屋山冰雪节、玉屏山滑翔伞、七里坪康养游、柳江古镇古朴风情,吸引省内外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3月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等四部门对遴选出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四川省有5处入围,洪雅县玉屏山森林康养基地榜上有名。

此外,瓦屋山成功创建AAAA级景区,荣获“中国森林氧吧”“中国森林养生基地”,跻身“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七里坪获评“四川最佳康养目的地”。柳江古镇被评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洪雅县还荣获了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宜居养生之都、中国最佳投资旅游典范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等荣誉。

春回大地万物苏,洪雅县将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继续大力推进“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体育”,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