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人,区图书馆增加开放项目啦!借还图书限流,可微信预约!

2020-03-27 15:42: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周艇 记者 樊邦平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艇 记者 樊邦平 姚粼)3月27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图书馆获悉,该馆自2020年3月16日恢复开放以来,读者可以在一楼服务台借还图书,为进一步满足读者需求,即日起,将延长开放时间和增加开放项目。

今天,是增加开放项目的第一天,上午9:30左右,二楼综合借阅室,记者看到,读者正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借还图书。

在阅览图书方面,按照规定,动态限流30人,读者需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在有座牌的座位上阅览。

区图书馆还专门为不会网上预约的老年人预留了五个坐席,记者在现场看到,30个名额已全部满座。

在此,为东坡人民点赞,都是爱学习的好市民。

开放窗口

借还服务:二楼综合借阅室,三楼少儿借阅室

阅览服务:二楼综合借阅室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周末闭馆

借还图书限流,阅览图书限流

1.体温检测和登记:请读者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在一楼服务台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和登记工作,领取限流号牌,排队间隔一米以上;

2.借还图书:综合借阅室动态限流10人,少儿借阅室动态限流5人,疫情期间图书逾期费全部免除;

3.阅览图书:综合借阅室动态限流30人,读者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在有座牌的座位上阅览,离馆时交回限流号牌。

4.预约阅览:读者可通过“东坡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超星读书”小程序里的“预约入馆”进行阅览预约,到馆后扫码进入。阅览名额有限,请提前做好进馆预约。

微信预约步骤

① 关注“东坡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界面。

② 在菜单栏里找到“更多服务”里的“超星读书”并点击进入。

③ 进入超星读书,授权登录,并填写个人真实信息(首次预约须填写信息),选择入馆时间。

④ 预约成功后,收到如下提示。

⑤ 携带手机到达图书馆门口,进行体温检测,达到要求(体温37.3度,无症状)消毒后,扫码后方可入馆。

⑥ 借阅完毕离馆时,进行出馆确认。

温馨提示

如果入馆读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综合症状,请及时联系馆内工作人员,将进行临时隔离并根据有关规定逐级上报和其他处理。

如果读者有14天内重点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接触过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请勿入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