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召开2020年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0-03-25 15:10: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沈财军 童年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沈财军 童年 记者 樊邦平)3月24日,全市召开了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开军参加会议。

会上,眉山市经信局局长彭盆就全市1-2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一季度和全年工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和园区就1-2月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认为,全市经信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有力地缓解了疫情对全市工业的冲击。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锁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0%”的目标不动摇;要按照“一季度抢、二季度追、三季度跑、四季度冲”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要确保一季度平稳开局,走好走稳关键一步。

唐宏副市长对下一步工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确保一季度平稳开局。虽然客观上全市工业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波动,但是全市工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不会改变。要抢抓时间,积极推动企业稳产达产,全面反映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成果。二是抓增量贡献。深入实施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加快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加强扶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不断成长、及时入规,积极帮助新投产企业入规入统,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三是抓好项目投资。对现有企业新上项目进行准确甄别,确保项目准确分类、及时入库。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加快实施“三化四新”技术改造,不断调优全市投资结构,提升企业竞争力。四是加大对企业的培训指导。提升企业数据指标匹配度,确保真实反映企业发展水平。五是全力以赴解决企业痛点难点。深入企业纾困解难,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用工、融资等问题,用好用活“成德眉资工业政企互通供需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供应链,开拓市场;加快申报中央、省、市疫情扶持政策,加快兑现全市高质量发展政策资金,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市经信局副局长骆三勇、黄琪,重点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工业的副县(区)长、经信(贸)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