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莅眉调研指导绿色化工产业发展

2020-03-24 11:08:1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骏豪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骏豪 记者 樊邦平)3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带领调研组一行莅临眉山市,就全市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胡元坤出席有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陪同并主持座谈会。

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邢涛、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陈晓军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仕祥、市政府副市长唐宏陪同。

“项目建设进展怎样?每天有多少工人?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刘作明一行实地调研了眉山万华化学产业园项目、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深入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现场仔细询问,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企业发展等情况,现场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近年来,全市自觉、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绿色化工产业发展,已初步形成“化工新材料、天然气化工、精细化工”三个特色产业链,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三聚氰胺生产基地和最大钙芒硝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硝基复合肥生产基地、中西部最大磺酸生产基地、西部最大洗化专用粒子生产基地。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化工企业89户,实现工业产值356亿元,同比增长20%,占全市工业产值的23%,占全省规上化工产值的8.5%。目前,全市619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座谈会上,唐宏汇报了眉山市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情况、部分化工企业生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刘作明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眉山市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态势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眉山市是全省规划的8个千亿绿色化工产业基地之一,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慎终如始、逆势而上、把握主动、狠抓质量,努力实现企业满产达产。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机遇,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牢牢抓住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要准确领会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吃透精神,研究解决问题,努力构建、优化绿色化工产业发展体系,积极打造高端化、循环化、绿色化产业链,真正以“绿”为底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眉山高新区管委会、成眉石化园区管委会及金象赛瑞、万华化学(四川)、顺应动力、陶氏化学(四川)、精事达科技等5户重点化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