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新招!青神“厕所革命” 惠及寻常百姓家

2020-03-19 16:56:5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炜塞 余文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炜塞 余文 记者 樊邦平)“罗桂容,你家改厕情况进展如何?顺利不呢?我们进去看一下。”3月17日,青神县白果乡政府工作人员来到下瓮村村民罗桂容的家,了解她家目前改厕情况。

白果乡工作人员来到罗桂容家了解改厕情况

去年,罗桂容就想着改造自家厕所,却因为常年在海南务工抽不出时间。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罗桂容一直在家,乡政府就动员她进行改厕,她正好就把这个时间利用起来,完成了厕所改造。

罗桂容家改造后的厕所

“乡政府工作人员来给我们做了很多宣传,改了过后,巴巴适适、干干净净,比以前卫生、方便多了!”罗桂容高兴地说。

和罗桂容一样,白果乡许多村民都利用这段时间做了同样的事,感受到了改厕带来的居住环境的变化。

白果乡白云村一村民家正在进行改厕

为确保全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厕任务,白果乡采取“三项举措”推进厕所革命。

用好“挂村队伍”、“村社队伍”、“工匠队伍”三只队伍,压实各级责任;做好“乡、村、社干部培训会”、“工匠培训会”、“户长培训会”,确保改厕“明白账”;做好三个评比,确保全乡干部有事做。

2020年至今,白果乡已完工416户改厕。

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厕所革命”既是基本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

青神县充分利用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少出门”的时机,组织动员群众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2020年以来,全县共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653座,部分改造正在有序实施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