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赴仁寿县调研督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18 10:45:56来源:眉山网编辑:文铭权

慕新海赴仁寿县调研督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思想认识 落实工作举措

奋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黄剑东参加

W020200317791244810773_600.jpg

3月17日,慕新海来到仁寿县怀仁街道苗园社区2组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与易地扶贫搬迁户朱建文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一家农事生产情况,查看他们的居住情况,鼓励朱建文一家通过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眉山网记者 杨槐 摄

眉山网讯(记者 王磊)3月17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赴仁寿县调研督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举措,奋力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参加。

天气晴朗,万物向荣。仁寿县方家镇东岳村5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学辉的母亲宋淑芳正趁着春日的阳光给自家地里的藤椒树浇水。“家里一共有多少农地?”“种植藤椒一年有多少收入?”……慕新海来到藤椒地里,同宋淑芳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一家农事生产情况。随后,在宋淑芳的带领下,慕新海来到他们家中,查看了居住情况,了解了家庭年收入、家人身体状况等。慕新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全面落实相关帮扶政策,积极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全面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东岳村村委会院坝里,慕新海同当地基层干部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疫情期间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农村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就推进相关工作同大家进行了交流。慕新海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目前已到了最后的全面决胜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做实做细相关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的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带领贫困群众如期脱贫,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在仁寿县怀仁街道苗园社区2组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慕新海实地查看了聚居点规划建设情况,并来到贫困户朱建文的家中,详细查看朱建文一家在聚居点的居住和生活情况。听到一家人对搬迁后的居住条件十分满意,看到屋里一面墙上贴满了朱建文女儿的奖状后,慕新海十分欣慰,鼓励朱建文一家要自强不息,好好培养教育孩子,并通过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仁寿县就业服务中心,慕新海调研了职能部门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情况,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慕新海指出,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外出务工带来的影响,认真梳理全市企业、项目、专合组织等用工需求,运用网络对外发布用工信息,积极搭建用工招聘平台,充分吸纳贫困人员就近务工,帮助贫困群众增强“造血”能力。

规模化的种植基地连片铺开,一户户农家小屋散落其间。来到仁寿县藕塘镇齐心村2组喜安公司晚熟柑橘种植基地,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乡村画卷铺展开来。在仁寿县藕塘镇齐心村2组喜安公司晚熟柑橘种植基地,慕新海实地察看了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基地土地流转、群众务工、产业扶贫等情况汇报。慕新海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其中产业兴旺是重要支撑。要充分发挥种植基地独特的地形地貌等自然优势,围绕晚熟柑橘种植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好做细发展规划,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切实带动广大群众致富奔康。

市领导汪树槐、肖忠良、梁磊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