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赴丹棱县调研推进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2020-03-18 10:42:46来源:眉山网编辑:文铭权

慕新海赴丹棱县调研推进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突出项目带动 加快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

眉山网讯(记者 王磊)3月14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赴丹棱县调研推进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充分立足现有自然、文化资源优势,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项目带动,加快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加快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W020200314785838580416_600.jpg

3月14日,慕新海到丹棱县齐乐镇桂花村龙鹄溪河滩上,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大扫除”活动。眉山网记者 杨槐 摄

丹棱白塔公园是丹棱县首个文旅融合的公园。公园以尊重自然、保护国宝为前提,在对丹棱白塔进行保护的同时,按照仿宋建筑风格,新建了游客中心、停车场、观景亭、园林小品等。慕新海沿步道而行,实地查看了公园规划、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丹棱县城市规划工作汇报,对丹棱县在保护文物的前提下,充分运用现有文化资源,建设惠及群众生活的城市公园表示了充分肯定。慕新海指出,丹棱县要立足自身特点,在做城市规划时充分挖掘运用现有文化资源,对老城进行精雕细琢改造,确保老城做出品质、做出韵味。对于新建房地产项目,要突出后发优势,按照改善性住房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进一步推动城市建设实现弯道超车。同时要坚持城市建筑与自然景观高度融合。

沿着河岸清理垃圾,顺着溪流打捞杂物……当天上午,丹棱县齐乐镇桂花村龙鹄溪河滩上,当地干部群众正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大扫除”活动。慕新海来到河滩,同当地干部群众一同劳动,拿起夹子将河滩上的矿泉水瓶、果皮等垃圾夹入垃圾筐。随后,慕新海还同在场的干部群众一起种植了桂花树,扶苗、填土、浇水,每一道程序都认真细致。慕新海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环境,开展全面的清洁打扫,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丹棱县依托“长在农业、优在生态、特在文化、都市近郊”的县域优势,包装推出了国家乡村公园PPP项目,力争通过“旅游+扶贫开发”,全域建设公园式乡村,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在该项目重点建设的丹名路施工现场,慕新海详细了解了该项目规划、建设及推进情况。慕新海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项目带动,加快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切实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

一簇簇白色的李花开满枝头,一户户农家小屋散落村庄,春日的丹棱县幸福古村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慕新海实地查看了古村建设情况,听取了规划提档升级情况报告。慕新海指出,幸福古村通过前一阶段的打造,已具备了乡村旅游的基础条件。下一步要立足现有自然风光、文化资源、产业基础,持续深入做好提档升级规划,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不断完善丰富产业内涵,切实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当天,慕新海还前往了丹棱县天府橙都农业产业园、幸福古村—齐乐桃源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选址地进行了调研。

市领导汪树槐、刘先伟、孙剑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