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添抹绿!青神义务栽竹扮靓美丽乡村

2020-03-13 09:41: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兰婷 记者 樊邦平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兰婷 记者 樊邦平 邹钰)3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眉山市青神县白果乡以发展竹基地建设为背景,组织乡干部、党员群众、民兵团员、志愿者等40余人开展义务载竹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感。

五嘉坝村栽竹造林现场,党旗飘扬、春风拂面。栽种竹苗之前,绿色技术人员向大家就竹子种类、竹子的经济价值、栽种竹子的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讲解,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竹子不但可以有效维护生态平衡,而且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使大家进一步明确栽竹意义、方法和步骤。

栽竹过程中,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三人一队,五人一组,相互协作,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共栽种了竹苗100余株,一想到当夏天来临的时候,这里就将呈现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就连路过的群众都被这浓厚的栽竹造林氛围所感染,希望能加入种植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增添一抹绿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