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绿色通道”!眉山全力服务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企业

2020-02-14 19:17:5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洋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洋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用药质量监管服务工作,确保防控药物安全有效,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和检品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药品应急检验工作。

据了解,眉山市辖区有13家疫情防控医药物资企业,其中5家生产包括藿香正气水、双黄连口服液、复方板蓝根颗粒等29类药品。

药品出厂需要严格的检验把关,前期,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派出技术骨干组成服务组,奔赴洪雅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天弘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彩虹制药有限公司、四川森科制药有限公司、四川鹭燕彭祖医药有限公司等多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驻厂开展产品出厂检验业务指导,全力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保障药品出厂安全。

在重大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面对现存医疗物资有限、防控工作时不我待的严峻形势,该中心开通应急检验“绿色通道”。

药品检验室、微生物检验室、技术部、质控办、抽样大队等检验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高效运转,为企业和社会各界提供快捷高效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

对抗击疫情企业药品、洁净室检验实行免费检测,随到随检最大限度缩短了检验时间,同时依据《中国药典》标准完成对相关样品全项目检验并确保数据准确。

截止2月14日,该中心已抽取藿香正气水、荆防颗粒、小儿肺热咳喘颗粒、板蓝根颗粒、复方维生素C等疫情防控用药品重点品种15余批次,接受企业药品送样4批次,四川青木制药业公司纯化水(主要用于消毒剂配剂)1批次,彭山区、青神县市场监管局监督抽检药品2批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药品安全。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中心第一时间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党员带头冲锋在前,迅速组织检验技术力量开展试剂耗材、仪器设备调试等疫情防控应急检验准备,定期对公共物品和部位进行清洗和消毒,加强工作人员防疫知识培训,全面做好安全防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待命,疫情防控期间业务科室不分节假日,随时接检和接受咨询,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食药检人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