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丹棱纪检监察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0-02-02 19:35:2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欢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欢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纪委监委时刻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一时间制发了《关于严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在家过春节的纪检监察干部自发到岗,共同抗击疫情。

“我的婚礼推迟,等到打赢这场胜仗时我们再聚。”大年初二,丹棱县张场镇纪委委员黄会珉向她的朋友们打了个电话告知婚礼延期。打完电话后,她长舒了口气,马上对刚领取的疫情防控物资进行一一核对。

早在去年11月,黄会珉就定下了婚期,为了不耽误工作时间,她把婚礼定在了春节,春节前夕,她刚发完请柬。后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她便同家人商量取消婚礼,她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

“现在是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干部,我必须带头。”黄会珉边说边向大家分发物资。

“她初二就来上班了,来了就跟我说她要去她联系的村看看情况,她联系的那个村最远,路也不好走,还有身孕,我不让她去,她还生气埋怨我。”张场镇纪委书记谭旭告诉记者。“考虑到她的安全,我们就让她在办公室做后勤保障工作,她才勉强同意。”

疫情防控,纪检监察干部总是放下家人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线。

“妈妈,你注意保护好自己哦,有不舒服马上去看医生。”大年初三,丹棱县杨场镇纪委书记陈国琴刚满8岁的女儿在电话那头嘱咐她一定要注意安全。

陈国琴说:“从年初一开始她就到乡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她老公在另一个乡镇干着同样的工作,俩人到现在还未回过家,女儿年三十那天直接送到奶奶家。”

杨场镇竹林寺是丹棱县有名的寺庙,每年初一都有近万游客到竹林寺烧香拜佛,虽然年前就发出临时关闭宗教场所的公告,但就怕游客偷偷去寺庙,这让陈国琴很担心。

年三十那天她就直接住在了乡镇,天还未亮,她就叫上古井村的纪检小组成员和村组干部在沿途劝阻前去寺庙的游客,当天就劝返了60余名游客。

这边劝返工作刚做完,那边她又开始到各村督查干部到岗情况、居家隔离点物资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严肃批评了2名未按实到岗的干部。此时,她又去所联系村挨户排查走访了。

严峻的疫情防控面前,在隔离点、在超市、在菜市场、在茶楼、在乡镇……都能看到他们带着口罩四处忙碌的身影。

同样忙碌的,还有丹棱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彭汇。“你们车站的退票窗口在哪里?有群众来退票怎么办……”他同督查组一起走访了车站、乡镇等10余个单位,当天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登记,第二天进行随机抽查。

大年初二上午,彭汇正赶往广元老家看望半年多未见的父母,看到通知上班的微信后,他回复“我马上返回单位,保证下午到岗。”随即在就近高速路出站口掉头返回丹棱,下午就带着督查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丹棱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主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无所畏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