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元坤王波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会谈

2020-01-23 17:22:01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李幸

1月21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胡元坤率队前往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进行会谈。双方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眉山生态环境保护交换了意见。

2019年,眉山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生态环境厅支持和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全市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水环境质量稳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土壤污染防治有序推进。王波肯定了眉山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取得的经验和成效。他认为,眉山生态环境基础好、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强,希望眉山市委、市政府继续重视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美丽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波提出,眉山要站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为“十四五”谋划开局的高度,规划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扛起守住岷江流域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要加强培育环保人才,充分调动环保人才力量,解决环境保护问题,争取最大的环境效益;要推进环保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创造“眉山经验”,让眉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生态环境厅也将做好服务工作,支持和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

胡元坤对生态环境厅给予眉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按照生态环境厅要求,创新和提升眉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式和工作实效,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更多“眉山经验”。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刘华太,副市长冉登祥、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参加会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