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东坡年 欢乐逛庙会”2020东坡庙会启动 市委书记市长齐“站台"

2020-01-23 11:17:3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 曾永丽)庙会是中国人节日期间的重要民俗活动,起源于东汉,盛行于唐宋,至今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今年,在眉山市东坡区,也迎来了一场新春庙会。

1月22日晚,首届东坡庙会启动仪式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胡元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党组书记吴小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迎晓,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市政府副市长曹晖,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出席,东坡区委书记朱莉主持启动仪式。

晚上七点半,现场近百组造型各异,各富东坡特色的灯组全部点亮,美轮美奂,呈现出一场灯光盛宴。

本届东坡庙会以“幸福东坡年·欢乐逛庙会”为主题,由东坡区人民政府、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眉山市商务局、眉山市文广旅局主办,由眉山市东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举办时间从2020年1月17日(腊月二十三)开始,至2月8日(正月十五)结束,为期23天。

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置在有“眉山城市会客厅”美誉之称的城市湿地公园,幅射东坡里、东坡印象商业水街;分会场位于新晋网红打卡地岷江东岸万科眉州文化村。

庙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精彩,主要有年货美食嘉年华、灯会、游园活动、东坡文演、烟火闹元宵等内容。活动紧紧围绕“东坡庙会乐万民”主线,本着“规模大、内容新、一站式体验”的特点,开展特色灯展、年货美食、趣味猜谜、民俗表演、春联赠送、烟火燃放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赏东坡文化、游东坡美景、观东坡灯展、看东坡文演、品东坡美食,共享一场文化、旅游、美食、商贸同台的饕餮盛宴。

活动期间,灯会将对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免费开放。同时,大家可凭门票参与东坡印象、东坡里商业水街46家特色商家的消费满100元减30元优惠活动。

东坡庙会是眉山市人民政府,东坡区人民政府展示文化眉山,生态眉山,活力眉山三张名片、展示眉山城乡发展成就、营造节日气氛、向全市人民拜年祝福的重要举措。首届东坡庙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精彩,将全面、生动地展示东坡深厚的文化特色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产品,今年有以下三大亮点:

活动策划彰显东坡文化特色。本届东坡庙会将聚焦东坡特色文化,利用旅游节庆活动,深度挖掘东坡历史文化,讲述东坡民俗故事,展示东坡农特产品,开展东坡非遗文化展演,进一步活跃人气、聚集商气,加快推进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步伐。

活动内容突出全民参与共享。本次活动将紧紧围绕“东坡庙会乐万民”主线,特色灯展、趣味猜谜、民俗表演、春联赠送、糖人制作、美食品尝、烟火燃放等活动开展,将增强广大市民、游客的深度参与和互动体验,唤起大家的儿时记忆与回味,让小朋友找到不一样的快乐,让市民和游客真正享受到东坡庙会的精彩。

活动服务注重便民利民惠民。本届东坡庙会除观看灯会外,均不收取门票。灯会门票定价为每票30元/张,采取现场购票和网络购票相结合方式进行,门票可参与美食年货嘉年华满抵活动。同时,将设置活动专用停车场,全程做到安全保卫到位、活动组织有序、服务便民利民惠民。

东坡故里,青山绿水,诗书古城,蓝天白云,如今东坡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宜居美丽的画卷缓缓展开,人民生活更加欢乐幸福。今年新春,欢迎大家来东坡,体验别具一番的东坡年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