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到成都3条跨市公交今日正式开运

2020-01-10 18:55: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夏种甫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夏种甫 记者 谭笑非)1月10日,眉山市彭山区新开通到成都市的S101路公交车迎来第一批乘客,标志着彭山到成都的3条跨市公交车正式开运,也意味着成眉同城化发展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

s101公交车

据了解,今天正式投入试运行的公交S101路、公交S102路和公交XK4路,始发站均为彭山北站。其中,公交S101路和公交XK4路进行时间分别为早上6点到下午6:30和早上6点到下午6点,发车间隔为10至15分钟一班,S102路公交从彭山北站出发,途经恒大文旅城,终点站为黄龙溪客运站,全程25公里,发车时间分别为早上8:00、9:00、10:00,下午15:00、16:00、17:00,票价均为两元。

始发站彭山北站

s102路公交车车内情形

对于市民来说,新公交线路投入运行班次的多少,决定着他们乘坐是否方便,而票价的高低则决定着他们能否得到实惠。对此,乘客们纷纷表示,这3条线路的开通,出行有了更多选着,在很大程度上比以前乘坐的交通工具更加方便快捷,价格也相当便宜,以后出行更加省心省力。

乘客等待s101公交车

据悉,近年来,随着成昆铁路、成贵高铁的相继通车,停靠彭山的高铁列车班次不断增加,彭山区成功实现了“高铁当公交坐”。成眉跨市公交新增的3条线路正式投入了试运行,让彭山区全面融入成都,对接大都市的脚步更快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