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号开始,逛灯会、品美食、放烟花……来东坡幸福过年

2020-01-10 18:34:3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 邹钰)1月10日,记者从“幸福东坡年·欢乐逛庙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东坡庙会活动将于1月17日至2月8日举办(腊月二十六至正月十五)。

据了解,本届“幸福东坡年·欢乐逛庙会”春节活动由东坡区人民政府、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眉山市商务局、眉山市文广旅局主办,眉山市东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置在有“眉山城市会客厅”美誉之称的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幅射东坡里、东坡印象商业水街;分会场位于新晋网红打卡地岷江东岸万科眉州文化村。

据介绍,本届东坡庙会将聚焦东坡特色文化,利用旅游节庆活动,深度挖掘东坡历史文化,讲述东坡民俗故事,展示东坡农特产品,开展东坡非遗文化展演,进一步活跃人气、聚集商气,加快推进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步伐。

活动还将紧紧围绕“东坡庙会乐万民”主线,开展特色灯展、趣味猜谜、民俗表演、春联赠送、糖人制作、美食品尝、烟火燃放等活动,增强广大市民、游客的深度参与和互动体验,让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共享一场文化、旅游、美食、商贸同台的饕餮盛宴。

此外,为使活动更加便民利民惠民,本届东坡庙会除观看灯会外,均不收取门票。灯会门票定价为每票30元,采取现场购票和网络购票相结合方式进行,门票可参与美食年货嘉年华满抵活动。

此次庙会有5大特色活动

东坡庙会启动仪式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晚上7:00,以“幸福东坡年·欢乐逛庙会”为主题,将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二期皓月花术舞台举办东坡庙会启动仪式。届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致辞开幕,市、区相关部门约200人参加,观看暖场演出,点亮东坡灯展。

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灯会

1月22日至2月8日(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十五),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二期举办东坡文化特色灯会,集中展现宜居宜商宜业大美眉山。同时,在湿地公园一期以“重走东坡路·烟雨任平生”为主题,开展猜灯谜、桔灯祈福等游园互动“打卡”活动,让东坡文化和东坡故事深入人心。

东坡美食年货嘉年华活动

1月17日至31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七),以“吃在眉山·味在眉山”为主题,在东坡里和东坡印象商业水街举办美食年货嘉年华活动,展示展销眉山地方农特产品和知名美食产品。同时,在京东官网平台开设“幸福东坡年·线上年货节”专栏,线上线下齐步推进东坡庙会活动。

东坡特色文演活动

1月23日至2月8日(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十五),以“千龙千狮闹新春”为主题,每天下午2:00、4:00分别在东坡里和东坡印象商业水街举办民俗、非遗等东坡特色文演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万科“烟火闹元宵”活动

2月8日(正月十五),在岷江东岸万科眉州文化村举办“眉州华灯集·烟火闹元宵”活动,活动内容以烟花表演为主,灯会和美食节为辅,烟花表演时长约30分钟。

该分会场的NPC互动式游园方式,以线上连载的“72街坊”故事,真实出现在市集现场,以任务通关的形式与市民互动,将宋文化趣味性的加入到现场活动中。在游玩的过程中,可以深入了解千年前大宋的生活。并且现场需兑换宋朝钱币“交子”进行消费,也最大程度还原了大宋的街市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