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3300余小棋手智慧交锋,“小棋王”出炉!

2020-01-07 18:26: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1月4日,一年一度的眉山市中小学生传统智力比赛项目“第十一届眉山市中小学生棋类比赛”在眉山市东坡区东坡小学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棋类协会、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承办,比赛吸引了全市各区县99所学校3319名选手参加。

比赛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四个棋种,按年龄分为ABCD四个组别,设综合团体、个人单项奖。

整个比赛历时一个月,三千多名选手在纹枰间纵横驰骋,顽强拼搏,尽显中国传统文化“琴棋书画”之“棋”的无限魅力。

最终东坡区实验初中(476分)、东坡区象耳初中(151分)、东坡区东坡中学(145分)、东坡区车城中学(86分)、东坡区苏祠中学(75分)、东坡区齐通中学(59分)分获中学组综合团体前六名;

东坡区眉师附小(2620分)、东坡区苏辙小学(1883分)、东坡区东坡小学(1794分)、东坡区苏南小学(1613分)、东坡区大北街小学(842分)、东坡区通惠小学(752分)分获城市小学组前六名;

仁寿城北小学(758分)、仁寿小龙人学校(434分)、仁寿仁师附小(312分)、仁寿县文林二小(279分)、仁寿文化艺术宫(248分)、仁寿中学(142分)分获仁寿赛区前六名;

东坡区第一幼儿园(422分)、东坡区泮池幼儿园(408分)、东坡区大北街幼儿园(222分)、东坡区爱菲儿幼儿园(80分)、眉山市第一幼儿园(70分)、眉山斯宾塞幼儿园(70分)分获幼儿园组前六名;

彭山实验幼儿园、童星幼儿园分获彭山赛区前二名。

据市棋类协会秘书长梁文祥介绍。眉山市中小学生棋类比赛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广大学生棋手和家长的支持,参赛人数逐年增加。赛事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还培养了其敏锐的思维和高度的分析能力,促进了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提升。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在全市青少年学生中形成“以棋冶情、以棋益智、以棋会友、以棋育人”的棋文化教育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