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落户眉山天府新区!

2020-01-07 18:08: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1月6日,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项目在眉山成功签约,成为今年以来眉山市成功签约的首个项目。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胡元坤主持签约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党组书记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祝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迎晓,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传龙,市政府副市长唐宏、冉登祥等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主任梁磊,通威集团董事长管亚梅分别代表眉山天府新区、通威集团签约。

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项目将建设通威集团全球研发及数据中心、世界新能源博物馆、世界水产博物馆、通威光伏研究院及通威大学光伏学院,以及集团相关工业项目等。

该项目的打造,一方面将有效整合串联通威位于成都、眉山、乐山的光伏新能源产业,吸引产业链上下游更多企业来川投资,进而将全面带动四川千亿级成眉乐光伏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另一方面,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落户眉山天府新区,将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吸引国内外更多的优秀企业在此设立机构、中心,加速推动新区形成内陆经济开放高地。

近年来,眉山实施“135”发展战略,将“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作为三大发展路径,已聚集联合利华、陶氏化学、海尔、格力等32家世界500强,是四川除成都外落户世界500强最多的市州。

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项目所在地眉山天府新区,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两大组成部分之一,是眉山发展的最大机遇。近两年,已成功引进川港合作示范园、中法农业科技园、中日国际康养城、联想创新科技园、加州智慧城、乐高乐园等高端优质项目。

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的落户,将进一步助推眉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眉山早日建成“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