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东坡文化节在广东惠州举行 罗佳明率团出席有关活动

2019-11-25 18:11:18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段小峰

11月22日—25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眉山市、黄冈市、儋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19广东旅游文化节暨第十届(惠州)东坡文化节在惠州举行。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副市长曹晖出席有关活动。

22日晚,以“不辞长作岭南人”为主题的2019广东旅游文化节暨第十届(惠州)东坡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在惠州江北体育馆举行。开幕式上,惠州市将东坡文化节会旗交给黄冈市,下一届东坡文化节将在黄冈市举办。

23日,眉山市与广东惠州、湖北黄冈、海南儋州、山东诸城签署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山东诸城加入东坡文化节联盟,2022年第十三届东坡文化节将在山东诸城举办。五市还将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旨在传承和弘扬东坡文化,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文化节期间,眉山与黄冈、惠州、儋州等市联合搭建了东坡文化“3+1”城市联盟组团的城市形象馆。通过现场展馆图文灯箱画面、播放宣传视频、宣传展示东坡文创产品、瓦屋山文创产品、派发眉山文旅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眉山文化旅游宣传推介。通过“游在眉山”“乐在眉山”“味在眉山”“住在眉山”等板块,展示眉山生态环境、开放形象和东坡文化。此外,还举办了眉山文旅(惠州)推介会,现场向广东媒体、旅行商宣传推介“东坡文化东坡味道”怀古眉山游、“云上瓦屋生态洪雅”康养眉山游、“绿水青山自在闲适”休闲眉山游、“都市近郊快乐体验”欢乐眉山游等眉山特色文旅资源,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全国各地的参展商及广东游客。

在广东期间,罗佳明还前往惠州龙溪电镀产业园实地考察,推进西南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在眉山市青神县落地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