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承载的74年!眉山市抗战将士纪念馆即将开馆

2019-08-16 16:35:1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颖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颖 记者 樊邦平)74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经过艰苦卓绝的14年抗战终于取得胜利,十四年间,大片国土沦陷,超3500万同胞伤亡。

74年前的今天,承载着太多人的血泪。在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中,眉山市(含乐山、蒲江)先后约二十万热血青年奔赴抗日前线。

他们背井离乡,远离自己的父母、妻儿、兄弟姐妹,在民族处于危难之际义无反顾的投身于艰苦卓绝的民族保卫战中。

为了传递爱国情怀,纪念全国和眉山抗战将士的抗战历史,缅怀为国捐躯的抗战英烈,东坡区建立了一座眉山市抗战将士纪念馆,该馆由东坡人李天玉投资4500万元打造。

纪念馆占地面积约800余平米,馆中展品由馆长李天玉多年寻遍祖国大地与部分海外地区收集整理,馆中有一千余件相关抗战,文史资料、物品、影像及书籍。

纪念馆分四个展区

眉山抗战将士风采

抗战期间文史资料

抗战时期日本侵华罪证

新中国发展历史进程和成就

目前,眉山市抗战将士纪念馆整体装修工作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展品布置和陈列工作,预计今年十月正式向公众开放。

纪念馆有哪些珍贵藏品?

抗战老兵遗物

日军用品

日军绘制伪满洲国地图

美国制造军用吉普

支那事变画报

抗战将士的票证

纪念馆是非盈利纯公益性的,建成后将作为眉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期免费参观以供后世纪念,让后人永远记住老一辈眉山人的丰功伟绩,珍惜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将伟大的抗战精神传承下去。

该馆也将成为东坡区统一战线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据悉,东坡区黄埔后代联谊分会多次来到在建的抗战将士纪念馆,实地查看并促成纪念馆的兴建。并向纪念馆捐赠了15件珍贵展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