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丹棱县7.2万人受灾 暂无人伤亡

www.scol.com.cn (2019-07-22 14:3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文铭权周璐 蒋麟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璐 蒋麟 记者 文铭权)7月22日上午11时许,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委宣传部通报称,7月21日晚降雨至7月22日10时,丹棱县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7.2万余人,转移人口1235人,暂无人员伤亡,农作物受灾面积4.88万亩,估计直接经济损失2亿元。

通报称,7月21日21时在汛前,丹棱县相关领导就带队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众进行转移,共转移群众485人。从7月22日凌晨开始,丹棱县中西部地区出现大暴雨,1时丹棱县启动Ⅳ级应急响应,3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截止7月22日10时,丹棱县最大降雨量240.7毫米,安溪河超保证水位,张场镇、双桥镇场镇绝大部分被水淹,部分群众被困。

灾情发生后,武警、消防、公安、特警、民兵、社会救援力量1000余人参与救灾,调拨4台冲锋舟、2个皮划艇等防汛救灾物资进行救灾。

丹棱县公安局通报称,7月22日,双桥、张场镇境内降大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零时许,丹棱县公安局双桥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的报警求助,教导员王磊立即组织警力驾车赶往并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中。凌晨3点,丹棱县公安局全体人员集结赶到救援现场,对危险区域设置警戒带,对房屋周围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进行疏散转移并帮助群众抢救受灾物品。

目前,抢险救灾仍在进一步进行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