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初晴的眉山美到令人窒息 峨眉山罕见与眉山城区同框!

www.scol.com.cn (2019-07-21 15:01: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7月20日傍晚,雨后初晴的眉山天空澄如洗。远在数十公里之外的峨眉山竟然历历在目。眉山市知名摄影师李陈幸运拍摄到这难得的一幕。

远山含黛,云蒸霞蔚,一切都美得出尘。让人不禁想到苏东坡的“瓦屋寒堆春后雪,峨嵋翠扫雨余天。”原来雨后初晴的眉山,竟连苏东坡的诗和远方都出来了。

镜头下的眉山开启了“看海”模式,只是这次是美到窒息的“云海”。磅礴!惊奇!震撼!时而狂奔如骏马,时而缓流如仙境。云海山上流,草木天地生,绿树,蓝天,白云,还有那追逐嬉戏的林间小鸟,再加上静如处子的湖水,点点滴滴,构成了一幅绝佳的水墨丹青。

不仅如此,阳光洒下来,给建筑都镀上了一层金色,让饭后闲逛的人收获了一份不一样的美景。

近年来,眉山空气质量不断改善,继去年获得省政府空气质量改善激励资金783.47万,今年再次获得572.38万。

空气质量的改善,大气污染的下降,使得蓝天白云常驻眉山,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的获得感明显增强,不少市民感慨,在眉山,春夏可以享受“高原蓝”,秋冬可以享受“夏天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