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调研眉山体育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7-17 18:08: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7月17日,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率队到眉山,调研眉山市体育工作及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筹备工作。眉山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市政府副市长曹晖、市政府副秘书长潘春梅、市教体局局长廖仁军陪同调研。

罗冬灵一行先后深入彭山区体育公园、西藏自治区彭山训练中心、四川工商学院、信利尤文图斯足球学院培训中心、省足球训练基地选址点、眉山市体育馆、眉山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东坡中学、东坡城市体育公园改造项目及眉山市水上项目训练基地,看场馆、听介绍,与项目负责人、教练员、青少年运动员交流,详细了解眉山青少年体育发展、群众体育发展、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人才选拔和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筹备等方面情况。

罗冬灵用三个“大”,对眉山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肯定,一是眉山发展规划“大”,城市、交通、体育设施规划大手笔,功能齐备健全;二是眉山发展变化“大”,城市环境提升,特别是体育事业发展迅速,龙舟、皮划艇等优势特色项目做得好;三是眉山人民“大”团结,人民群众对体育工作的满意程度较高,全民健身氛围浓,社会和谐,凝聚了体育人的精神。

最后,罗冬灵对眉山体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守主阵地,办好业余体校,发挥好自身办体育的功能,保持眉山体育本色;二要做好“双融合”,加大教育、体育双融合,总结好、推广好、运用好教体深度融合模式;三要注重培养人,各个项目都要不断出新人,要源源不断的向省队、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四要传播“眉山音”,突出重点项目,打造优势项目,提升眉山影响;五要实现奥运梦,要瞄准国际大赛,着力培养奥运冠军,努力推动眉山体育事业更好发展。

据了解,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与省运会同级别的省级综合性运动会,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群众体育赛事。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四川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眉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活力眉山 健康四川”,此次运动会开闭幕式将在眉山举行,同时眉山还承办了定向、乒乓球、体育舞蹈、钓鱼等9个项目比赛。

其中,开幕式将于7月24日下午15:00—16:00在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体育馆举行。届时省领导、省级部门和21个市州领导将莅临眉山参会。闭幕式将于2019年10月下旬举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