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www.scol.com.cn (2019-06-21 10:18:0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王磊  

(王磊)6月20日,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违建别墅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扛起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政治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清查整治,紧盯“违建”和“位置”两个要害,突出“严重破坏生态的”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两个重点,把违建主体、违法违规建设,违法违规审批、越权审批的别墅,以及各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设别墅的问题作为清查整治的关键,坚决打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这场硬仗。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待省上实施方案出台、工作机构成立后,结合我市实际,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相关工作机构,建立健全市负总责、县(区)落实、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同时,要加强巡视巡察,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避重就轻的予以约谈问责,坚决查处顶风建设严重破坏生态、背后进行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

会议听取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举办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此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规格高、邀请外宾多、社会反响好、媒体传播广,极大提升了眉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会议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就抓好会议后期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总结会议经验,探索形成重大会节的筹办工作机制,为今后承办高端国际性会节积累宝贵经验。二要用好会议成果,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升华经验做法,进一步形成村镇保护与城乡发展统筹协调、文化传承与乡村振兴相融并进的良好局面。三要放大会议效应,进一步加强同与会各国、各有关方面的联系,深化沟通交流,引进合作项目,助力眉山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