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超80米!青神竹编龙即将亮相“世园会”

www.scol.com.cn (2019-05-22 16:41: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丽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丽 记者 文铭权)为更好地展示眉山市青神县独特的竹文化魅力,目前,青神县正在积极筹备一条长度超过80米的竹编龙制作,参与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期间的“眉山周”等系列活动。

据悉,这条竹编龙由青神县竹编大师殷超设计制作,设计全长超过80米,是该县迄今为止最长的竹编龙。其龙身由500多根271个尺寸的竹圈搭建骨架,再由500余张篾条编成的鳞片组装而成;龙头下颌被设计为可活动的,让竹编龙看起来更有“灵气”。

竹编龙的每一片鳞片都被染成了金黄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部分还未组装的鳞片被编号放在龙身的不同部位。

“与龙头连接的这一段,竹圈直径从40cm递增到和龙身一样的55cm;与龙尾连接的一段,竹圈直径从35cm递增到55cm。而鳞片的大小也要根据竹圈的大小调整,这样才能呈现出身体线条的变化。”殷超介绍。

目前,每天有近10名工人正在组装竹编龙的鳞片,预计将于5月23日完成制作。

世园会期间,33人将在“眉山周”活动中舞起这条竹编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