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听民意 跟踪监督促落实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08: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沁阳 袁慧 王莉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沁阳 袁慧 王莉)“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旱期尘飞扬,汛期水漫桥。”这是大家对彭山区谢家镇毛河村翻水桥最切身的感受,既反映出周边群众的艰辛生活,也是群众出行难的真实写照。

近日,跟随谢家镇人大代表万忠明的脚步,记者来到毛河村翻水桥翻修重建项目现场看到,机械设备紧张作业,混凝土罐车、打桩转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工人们汗流浃背却满心欢喜、笑容满面,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去年以来,该镇李山村4组实施了毛河生态修复工程,河水水质及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群众的广泛好评,但每到汛期,毛河水位上涨就会淹没翻水桥,既影响群众出行,也严重损毁了毛河生态修复便步道及花草。

今年2月,在人大代表实地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许多群众迫切希望能够重建翻水桥,于是迅速组织村社干部,通过实地走访、科学论证,形成翻水桥重建项目正式提案,上报镇人大主席团,在4月4日的镇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翻水桥重建项目高票入选谢家镇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并于4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开工以后,人大代表一方面主动帮助施工方协调解决用电用材、租用堆货场、土地使用等具体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又积极履行监督责任,提出了一名人大代表跟踪协调、一名廉情委成员适时监督、一名普通群众全程参与的项目监督机制,重点对桩基深度是否符合设计标准、钢筋直径、混凝土标号是否符合质量要求、工程是否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等进行监督,确保项目前期科学规划、中期有序实施、后期规范使用,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

“这个桥墩笼子与设计尺寸是不是一样的哦?”话音刚落,人大代表监督员随即拿出了一把钢尺,一个一个的测量了起来,并进行严格的核实。也正是有了以人大代表、群众等组成的项目监督小组的全程跟踪监督,项目得以按照标准和时序要求顺利实施。

据了解,该翻水桥项目现已完成4个桥墩浇筑,正在实施路面工程,预计将在6月底汛期来临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