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3处!仁寿黑龙滩接受国家湿地公园考察验收组验收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03: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近日,国家湿地公园考察验收组对仁寿黑龙滩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的建设情况进行考察验收。

验收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仁寿国家湿地公园黑龙滩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黑龙滩位于仁寿县人民政府以西12公里,北距成都64公里,属龙泉山南麓。是一座人工湖泊,湖周长160公里,南北长32公里,水面23平方公里,蓄水3.6亿立方米。

黑龙滩湖面宽阔,湖中有72座岛屿,湖岸蜿蜒曲折,岛上绿树成荫。1986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审定为四川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

2014年5月,有“川西第一海”、“成都后花园”之称的黑龙滩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而仁寿黑龙滩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由南向北呈狭长型廊道走向,最南端至黑龙滩大坝附近、最北端至杨柳河东风渠入口处。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达4403.88公顷。

据悉,此次验收组分别对四川省仁寿黑龙滩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遂宁观音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新津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试点)3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进行考察验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