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有约 共襄盛事 洪雅举行在外优秀人士座谈会

2019-05-17 18:39: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袁桂林 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桂林 特约记者 李代华)5月17日,眉山市洪雅县召开在外优秀人士座谈会。

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洪雅县委副书记、县长宋良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新,县政协主席王里,县委副书记王晨曦,县委常委、副县长袁利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万勤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刘明,副县长何玉花、张锐、姜定波、杨曲冰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40余名洪雅在外优秀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

阳运良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洪雅35万父老乡亲,对一直关注、支持、参与家乡发展的洪雅在外优秀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洪雅始终坚持在绿色生态上下功夫、在绿色发展上做文章,在摸索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确立了建设天府花园•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健康养生产业示范区、生态工业示范区、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区“一地三区”的发展定位,以“四心”工程为抓手,努力实现让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住得舒心、购得称心。事实证明,“一地三区”的定位,完全契合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的发展思路,完全符合市委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发展定位。洪雅的发展战略,已经成为市委发展战略,而且正在上升为省委发展战略。

乐雅高速、遂洪高速的通车改变了洪雅的交通区位劣势。西环线起点段、终点段和瓦屋山快速通道正加快推进,未来两年将全线贯通。两条交通大动脉的形成,将成为成都到峨眉山的主干道,连接峨眉山、七里坪、瓦屋山、柳江古镇的旅游黄金环线,将为洪雅腾飞带来无限可能。下一步,柳江直升机起降点、通用航空机场和雅眉乐自城际铁路还将启动实施,立体化交通体系将逐步呈现。

阳运良指出,洪雅自然环境很生态,政治环境、投资环境也很生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全省唯一,企业用电成本将大幅降低,投资优势巨大。洪雅建立“书记、县长接待日”制度,成立“特别行动队”“特别服务队”,喊响落实“马上办”,实行“最多跑一次”,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新洪雅人”服务管理办法》,营商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瑞士施泰内尔设计公司、法国PVCP、洲际、温德姆、绿地、华侨城等知名企业相继牵手洪雅。

阳运良指出,当前,洪雅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机遇期。希望洪雅在外优秀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助力家乡发展。当好洪雅形象的“宣传员”,宣传家乡的变化、家乡的文化、家乡的发展,讲好洪雅故事,展现洪雅形象,不断扩大洪雅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家乡发展凝聚正能量。当好洪雅招商的“组织员”,利用好自己的人脉资源,组织企业精英到洪雅多走走、多看看,让更多的好企业、好资本、好项目落户洪雅。当好洪雅发展的“战斗员”,带着对事业的追求、对家乡的热爱,积极投身回乡创业的浪潮,与家乡携手共进、互助共赢、抱团发展,用实际行动共同推动洪雅高质量发展,共建洪雅美好明天。

会上,阳运良和洪雅在外优秀人士代表共同启动了“点亮乡村,助力振兴”工程。

王晨曦代表县委、县政府接收了洪雅籍优秀艺术家吴雅明、邓枫、李国莲、钟艺捐赠的书画作品。姜定波分别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教授方学东、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系主任张雪艳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优质生源基地”、“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基地”揭牌。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洪雅宣传片,听取了洪雅近期发展成果介绍和招商引资推荐。

会上,洪雅在外优秀人士代表还纷纷为洪雅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在洪雅“一地三区”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只要家乡需要,我们随叫随到。”“洪雅建设上半场没参与,下半场绝不缺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