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瓦屋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www.scol.com.cn (2019-03-26 19:26: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3月26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依照相关等规定,理塘县勒通古镇-千户藏寨景区等21家景区经市州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初检推荐和省级评定并向社会公示无异议,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其中,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景区位列其中。

近年来,洪雅举全县之力启动瓦屋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市、县两级高度重视、倾力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四川省级标准,开展创建工作。

瓦屋山四季皆景,“春看杜鹃,夏观飞瀑,秋赏红叶,冬睹冰雪”,更有被誉为陆地“百慕大三角”的迷魂凼和蜀中第一池的鸳鸯池。是亚洲最大、世间最美桌山,被誉为“云雾方舟”。

景区地质地貌“雄、险、奇、秀、幽、珍”;水文风光称誉“瀑布天堂”,有72条悬幡水,108个泉眼;生态多样性和珍稀性闻名世界,是大熊猫栖息地、“世界杜鹃花王国”和“中国鸽子花故乡”,有熊猫、羚牛等野生动物470多种,珍稀植物3500多种;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著名的辟支佛道场,古蜀文化起源地,青衣羌韵遗存地,太上老君飞升所,被誉为“中国道教发祥地”,与峨眉山并称“蜀中双绝”,堪称“蜀山传奇,人间天台”。

目前已荣获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省级地质公园,全国林业科普基地、中国西部著名的观鸟基地、十佳国家级森林氧吧等二十多项荣誉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