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多个非遗项目将亮相央视“小春晚”

www.scol.com.cn (2019-01-10 09:32: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唐一)1月9日,央视“小春晚”《东南西北贺新春》在眉山三苏祠外启贤广场进行彩排。央视知名节目主持人李佳明和张蕾也到了现场。

节目一开始,遒劲有力的草龙、竹龙“霸气出场”,而舞台后面,青神竹编、东坡泡菜等元素随处可见。据了解,借力良好的宣传平台,此次眉山多个非遗项目将亮相,包括彭山草龙、青神竹龙表演,青神竹编、东坡泡菜展示等。

眉山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曲红表示,非遗传承就要见人见物见生活,此次借力央视“小春晚”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人的了解眉山非遗项目,特别是吸引年轻人注意,增强眉山非遗传承人传承信心。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保护眉山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眉山先后成立“民保工程”领导小组和非遗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建立了非遗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眉山市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实施方案》和《眉山市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实施方案》。

近年来,在全市范围内,眉山先后开展了两次非遗普查工作,建立了“非遗” 档案和数据库。目前,眉山全市共有非遗资源项目189个,包括:口头文学34项、民俗10项、传统美学14项、传统音乐22项、民间舞蹈21项,还有传统戏剧、传统曲艺、传统医药......眉山具有重要历史,文学、艺术科学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和正在得到更好的传承和保护。

据了解,眉山非遗项目还要通过旅博会、农博会、广交会等平台不断展示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