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召开 打好持久战和保卫战 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12 09:58:1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辛凯  

11日,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眉山市赓即召开全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佳明指出,全国部分地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加强防控工作极为紧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持久战和保卫战,确保全市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

罗佳明要求,加强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坚持查、堵、防、控、稳相结合,做到不留死角“查”、不遗余力“堵”、整合力量“防”、狠下功夫“控”、产调结合“稳”。要严查生猪养殖、屠宰场(厂)、乡镇家禽家畜交易市场、无害化处理场所等重点场所,排查生猪及生猪产品的调运、交易、处理等关键环节,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核查、报告,并迅速处置。要坚决用好法律武器,重拳出击、“重兵把守”,对违规运输的生猪及产品的行为零放过、零容忍,一律就地处置,绝不心慈手软。要构建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团结协作的连防连控合力,科学、精准制定防疫措施,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把检疫关,严控潲水(泔水)喂猪,对餐厨剩余物收集、运输、储存、处理等实施全链条管理,同时要严肃、及时处理各种谣言。要坚持疫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手抓,保护好生猪产业基础功能,要统筹利用生猪屠宰产能,坚决打击干扰正常市场秩序行为,要探索“点对点”调运模式,保障肉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副市长罗毅,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县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