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不用跑成都了!” 省人民医院黑龙滩门诊部挂牌开诊

www.scol.com.cn (2018-12-11 11:35: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谭笑非 袁丽霞)“家门口就有省人民医院医生给我看病,看病不用跑成都了!”12月11日,在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四海社区生活小镇一片热闹,上百名群众排着队伍,接受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生的义诊。

四海社区居民黄云海因为连续咳嗽半月不见好,在现场找到了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董玉龙,经过初步诊断,黄云海患的是气道慢性炎症。“今天前后只花了半个小时,要是以往还要去成都耽误一天。”黄云海感叹。

当天,“四川省人民医院黑龙滩门诊部暨四川中铁黑龙滩湖畔康养有限公司门诊部”挂牌开诊。省人民医院“进驻”眉山黑龙滩,这标志着这成眉同城在公共服务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

2017年8月,中铁文旅川投公司与眉山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滩天府水乡公司、四川省人民医院等五方,组建成立四川中铁黑龙滩康养湖畔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打造省医康养项目。

据眉山市黑龙滩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康养项目占地约600亩,投资约30亿元,将建成以有日本康养元素的国际高端健康管理中心、持续照料中心和四川省人民医院黑龙滩分院为主的医养健康综合体。其中四川省人民医院黑龙滩分院按照“小综合、大专科”发展定位,规划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500张床位,建成后将成为区域一流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带动周边医疗、康养产业提档升级。

当天开诊的四川省人民医院黑龙滩分院门诊部,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门诊先期设置有内科、外科、中医科、口腔科、远程会诊等科室,坐诊专家均为省医院本部高、中级医师,目前有10名医生实行周一至周五轮诊,周末则派值班医生坐诊。

据四川中铁黑龙滩湖畔康养公司医养部负责人谭文高表示,诊疗费比在省人民医院还要便宜一些。“可以通过门诊部预约成都的专家,如果诊疗需要手术,则实行‘绿色直通’到总部做手术。”

近年来,眉山提出要在融入成都、同城发展上率先突破,其中,公共服务上要共建共享、同标同质,要吸引更多高端优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资源和项目落户,在户籍管理、异地上学、医疗、养老保险、公积金缴存转接等各方面取得突破。

目标越来越近。10月20日,天府新区视高至兴隆湖城市公交开通,这是全省开通的第一条跨市城市公交线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