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多部门联手养殖业主严防

www.scol.com.cn (2018-11-09 09:30: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勋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勋)11月8日,眉山市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记者获悉,目前,眉山尚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肖忠良,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眉山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政府区县长及分管负责人等在区县分会场参加。

眉山是我省农业大市、畜牧业大市,生猪养殖是该市现代畜牧业的支柱产业,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事关百姓的“菜篮子”“钱袋子”。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市政府的既定部署抓紧抓实抓好。

罗佳明市长提出具体要求:

各区县政府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防控工作抓在手上。

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联防联控责任,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24小时做好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监管,严禁问题生猪进入眉山市场,同时要做好本地生猪市场供应工作。

养殖业主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提升防疫意识,自觉主动防范,确保不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同时,强化餐厨剩余物全链条监管。各区县政府、相关部门要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全市“禁止泔水喂猪”等安排部署宣传到位,让每一个餐饮企业、学校、楼堂馆所、养殖业主都入脑入心、坚决执行,要重点加强餐厨剩余物收集、储存、运输和利用等环节的监管。要做好应急预案和疫情排查,一旦发现检疫不规范、生猪有健康问题、异常死亡等疑点的,必须马上报告、逐一核查、高效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