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著名作家刘小川新作山东首发

www.scol.com.cn (2018-10-23 09:03: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毅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毅)10月20日,眉山籍著名作家刘小川新作《品中国文人·圣贤传》在山东首发,刘小川与现场读者共同体味中华历史与文化的脉动。

《品中国文人·圣贤传》是刘小川“品中国文人”系列第5卷,其以纵横的笔墨,现代的眼光书写孔子、庄子、孟子、墨子、诸葛亮、阮籍、韩愈、范仲淹、司马光和岳飞等圣贤的生平及思想,将史实嵌入丰富而细节化的文学想象,有力地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品中国文人》系列丛书已出版四本,2008年5月,《品中国文人》1、2卷问世,创第十八届全国图书博览会订单第一。2013年,《品中国文人》3、4卷出版。在没有媒体宣传的背景下,该套书从2008年面世,迄今为止十年间累计重印了八十次,发行量很大,受到社会各阶层的认可,成为业界常青树。

21日,刘小川到山东大学主讲《孔子孟子与苏东坡》,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现供职于眉山市三苏文化研究院的刘小川从1993年开始,先后推出《苏曼殊》《苏轼,叙述一种》《品中国文人》《先贤与中国》《苏东坡》《李清照》等长篇小说、人物传记等。其中,作品《苏轼,叙述一种》2002年获巴金文学院随笔奖,作品《品中国文人》荣获巴金文学院第六届茅台文学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